周口师范学院网络运行故障处理流程(修订版)

  马远坤        2017-06-13        457


一、当网络出现故障时,值班人员判断故障类别(路由故障、设备故障、传输线路故障、电源故障、其它故障)。

二、 教育网路由故障联系郑州大学网络中心,运营商网路由故障联系周口移动移动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,协助解决;设备故障联系技术值班教师解决;传输线路故障与线路供应商联系,追查故障原因,配合解决故障;电源故障联系水电科解决;其他故障联系联系技术值班教师解决。并做好详细的故障时间、故障记录。

三、15分钟内故障未恢复,通知NOC主管,同时通知相关用户单位(周口职业技术学院)网络中心主任,并在校园网公告故障可能原因,目前解决进度,预计恢复时间。确系我院情况影响省网运行的,要通知相邻地市节点网络中心(商丘师范学院、漯河市教育局)。

四、每30分钟填写一次故障状态记录,记录故障处理最新进展情况。

五、故障时间超过1小时未恢复,电话通知网络中心主任;并继续处理故障。

六、故障时间超过2小时未恢复,再次通知用户单位(周口职业技术学院)网络中心主任有关故障的原因和可能持续时间等,修改校园网公告有关故障的原因和可能持续时间。

七、故障恢复后,通知相关人员;

八、通知手段:手机短信、电话、网站公告。
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